首页 > 新闻 > 网站优化知识

如何增加页面转化率?

发布时间:2016-01-11浏览量:5228 评价:0

大众从来都是感性大于理性的存在。从网页设计层面出发来谈页面的转化率,很容易就可以知道网页的第一视觉体验,和网站清晰简约有层次,以及对大众注意力的吸引等设计对页面转化率的影响都是特别重要的,而且页面转化率也就直接影响了网站的跳出率,所以对于页面转化率一定要严肃对待。

  1.视觉突出,主题明确

  研究表明,百分之九十六的人访问网站时首先关注视觉设计,只有百分之六的人会注意到网站的内容。第一印象可持续时间长,视觉感受比用户体验更容易在第一时间形成。简洁明了的首页与网站宗旨完全契合,在网站上的空白页面留下你的主题,这种给用户带来的视觉感受的印象在第一时间就形成。

  2.清晰简洁

  人脑是善问的器官。初次见到某个事物时,人想到的第一个问题是:这是什么?所以在访问网站时,进入页面的客户首先会想,这个网站有什么用?在这能做什么?是否有必要在此停留?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是否能找到所需信息?设计网页就应该避免使用复杂措辞或大量术语。

  3.每页一个首要动作

  网站每个页面都有特别意义,特定的功能,在网站的设计制作阶段,应该要使每个页面的功能都清晰明确,避免过早出现过免费注册这样的行动召唤,如果这样的行动召唤出现过早的话,那么访客的注册目的、效果和意义在哪里?所以说最佳的方式是先向访客展示产品信息及服务信息,等到用户有需求时再进行一些方式进行转化。

  4.层次明晰,元素突出

  在网页中,元素越大越重要。所以在设计网页时,应把网页中最重要的元素设计的很大。

  5.锁定注意力

  根据调查发现,用户对网站页面百分之八十的注意力是在首页的第一屏,百分之六十九的注意力产生于页面左侧,而捕捉注意力的最佳方式是使用超大惹眼的图片,例如,在登陆页面使用大背景图。研究表明,采用大图并减少文字减慢了用户滚屏速度。

上一篇:动态url和静态url对站内SEO的影响 下一篇:如何提升网站内页排名和流量

我要评价

用户名:匿名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全部评论: 0条

在 线 留 言